close

車門一開,

電車裡,便飄來熟悉的冷氣味。

我懷疑它加了鎮定劑,否則,

怎麼我一聞進,便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往彰化的末班車,

人,總是比平常少了很多。

因此從位子上看到的視線,沒有任何阻礙。


眼前的玻璃窗,被夜色染得一片黑壓壓。

我的視線,透不過那片黑。

只看得到自己的身影,在窗子上浮現。

那彷彿,看到自己身後的恐懼,一一呈現在眼前。


也許,在一個人的時候。

人的心,會變得異常碎弱,連輕微的觸碰,都會產生疼痛感。

但,人的習慣就是會,不停地揭自己的傷疤,

回憶起,在自己心裡深處的秘密。


一天能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是很少的。

廣播提醒著我,到站了。

我跨出車門,走上樓梯,結束了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