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生活,
對一個剛經歷完水深火熱考試的國中生來說,是充滿憧憬的!

若從我那時的腦中隨機抽樣再進行排列的話,
大概可以列出80%漫畫中男女主角邂逅的情形,
從開學第一天就遲到、走錯教室、在校園裡迷路、走路不小心撞到人、等等...諸類情況。
不過基本上在我還沒有失去羞恥心和兩顆眼睛的情況下,
前二種情況發生的機率應該是很小,
至於迷路嘛!就請大家不要剝奪一個路癡迷路的權力好嗎?
至於撞到人嘛!你想想....通常一個連車子都會去撞的人、撞人這種事簡直就是小.....case嘛!
嗯...我撞不撞車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都知道、現實和夢想往往是背道而馳的。

來談談學校吧!
在高中、自由沒多,身邊倒是多了一群人,
無時無刻在旁關心你....的頭髮有沒有不小心淋到膠水自己站起來呀?!
衣服有沒有憋不住氣自己溜出來呀?!襪子有沒有患了自閉症自己躲起來呀?!
若是哪天真的那麼巧地被他們的雷達掃到,放心、有90%的人不會直接斃命,
頂多被邀請到學務處坐一坐、聊聊天,走的時候順便送你一張自述表當禮物罷了!
至於那10%嘛、通常死得比較光明正大點,
大大的名字不久後就會自己出現在公佈欄上,
而不像其他人寫完自述表後、還要偷偷地硬塞到第一張的下面,
然後裝得泰然自若、手一揮、優雅的走出學務處。

一進高中就常聽學長姐們說道:
「上來高中啊!至少要被記一支警告、才算是真正讀過了。」

也許是吧!記
得在國中是沒有所謂大過、小過、警告等有的沒的,
有的只是小手一伸、被老師狠狠抽幾下吧!
大疼個幾天、小疼個幾小時.....;上了高中就不同了,
遲到、服裝不整、作弊、抽煙,都會讓人勞動服務做到吐血,不...應該說是『愛校』服務。
如果真的這樣子說,那我想我只讀了「1/3」個高中吧!
怎麼說呢?
因為我既沒被記過警告、更不用說那些聽了手都會痠起來的大小過,
不過、倒做過幾次『愛校』服務,為什麼呢?這就要來個「想當年」了。


想當年,
在一個夕陽燦爛的下午、
學生們個個興高彩烈的準備放學回家,
伴著笑聲和腳步聲、我愉樂的踏下樓梯,就在下一個轉角,
恐怖的事發生了,
一位面帶慈祥笑容、散發著母愛光輝的教官、
正用她那如老鷹般銳利的視力、對我們全身做了360度的掃瞄,

此時,
我也不甘誓弱的花了不到5秒的時間向下自我檢查,
嗯...鞋子是鞋子沒錯、襪子過腳踝,
褲子還在,外套拉鏈沒拉、.....疑???!!!!!沒....沒....沒拉.... !
嗯....你說,
如果我現在立刻把拉鏈拔掉、然後對教官說拉鏈掉了,她會信嗎?
不會?
你也這麼覺得嗎?好吧!
其實我也沒啥把握可以用瞬間不及雷耳的速度將拉鏈扯下。
那麼如果我以一百公尺15秒的速度往校車奔去、
再將校車的距離、教官的年齡和彼此身上衣服的裝備算上去的話,我應該可以逃離這個案發現場。
好...就這麼決定了!「酸」呀..........。

就在我還在思考要向左邊轉幾度角時,
她伸手碰了我胸口....ㄟ...的那條項鍊!
露出了聖母瑪麗亞的標準微笑、字正腔圓的說了三個字『拿下來!』,
就這樣、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和我相依為命兩年多的小鍊鍊、
在我眼前被奪去,之後、為了救回它、我犧牲了好幾次午休和假日,
終於在事隔一個多月後....我們重逢了。
以上就是我和我家小鍊鍊淒美的愛情故事!...嗯..應該說是我悲慘的經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教官是個維護校園安寧的美少女戰士,
如果不想被月亮處罰,
就要犯罪於無形、讓她拿你沒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