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我保留了一部分沒說出口。
對他,我也保留了另一部份。

這些秘密,也許互相交疊。
但,卻又不完全一樣…
又因為對象的不同,秘密也有了差別的重量。


秘密的產生,並不全因為不信任…
也許,是某些情感,讓人不得不選擇隱藏。
珍惜,喜歡,抑或是顧忌…

人,總是想保留一些,給自己多一條退路或自我保護…。




你對我隱藏的秘密,
我對你隱藏的秘密,

那也許,就是維持彼此間關係的延續。
就像是珍惜著,那份看不見的回憶一樣。
誰也不願意,去戳破那個秘密…



只是,我們都清楚的明白,
秘密不可能,永遠是秘密…
就像,存在密封盒的糖果一樣…不再甜美如昔。



曝露在陽光的下秘密,是會蒸發的。
不論多可恥,多不堪,多令人悲傷…

它將會一點一點地,從空氣中消失。
儘管有人腦海裡,存著殘餘的記憶,它依舊不在。
因為,秘密見了光,曝了底…
就只能是…被娛弄、嘲笑,丟棄的對象了。




秘密,就像心中多了個芥蒂一樣。

隨時提醒著自己,想起某一些事情。
那也許會令感到愧疚,悲哀…
卻又不得不想起。

秘密,區分了人與人距離的關係。

保留的那部份,是衡量彼此情感的依據。
越是在乎的人,有些事就越難說出口…


隨著秘密的累積,
彼此的關係,多了點重量。
時間,是會讓它流逝的…
因為,沉重…會讓彼此走得不遠…
有些人,會將秘密交換,讓對方一起負擔。
有些人,會選擇自己在原地,扛著那些秘密。


不懂得區分,
該與不該說的秘密…容易傷害到人。

隱藏一些,也許…並不是誠實的作法。
卻能夠減少一些,珍惜的情感蒸發…


蒸發的秘密,是不復回的…
它帶走的感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