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是這樣漂泊過來的﹞



日本的圖文作家「高木直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每次閱讀她的書籍,都會令我感觸良多,並且慰藉許多,因此架上總是擺著滿滿的她的書籍。

她因為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成為插畫家」,在東京一路跌跌撞撞,過著困難的生活,

就算這樣,她還是沒有放棄夢想。一邊打工一邊作畫,經過了好幾年才終於有了好結果。


「現實和夢想,真的是很難並存。」

能做自己喜歡並且有興趣的工作,都需要經過一番掙扎和戰鬥。

但許多人終究逃不了現實的壓力,選擇了忍耐、區就......。


當初立志成為美甲師,也知道這不是一條穩定的路。

也因為不想自己成為半調子的美甲師,先後都去了有名的店家學習他們的技術,

但那薪水少得可憐,卻還是要負擔自己在台北生活的高額費用。

有好幾次都被父母勸退,叫我放棄做美甲師的工作,畢竟一個人在外地生活,很令他們擔心。

但我還是一直堅持這條路,畢竟難得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做得開心的工作,我想好好珍惜。


在打工的時候認識了許多朋友,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

「想要成為音樂人」、「想要成為舞蹈老師」、「想開一家咖啡廳」、「想要經營服飾店」......

為了這個目標,也許現在再累再苦,卻都可以堅持下去。

每個人談論到自己的夢想時,都笑得好開心。

我心裡也有個願望「我想擁有自己的美甲店面」。(笑)


你也是一個人在外地打拼嗎?

看完高木直子的書,「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也許會和我一樣,更有動力,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了!加油加油!



《高木直子系列書籍》,點選下圖可預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